聊赠一枝春

青莲

——李白是谁?

——诗仙


盛唐时期太繁荣了,各方各面的强大成就了一个盛世,人人向往的真正的盛世。正是这样的一个盛世惯出了一个什么都不怕的诗仙。


李白的一生是为了梦想努力奋斗的一生,是热烈燃烧的一生,是充满希望的一生,也是悲剧的一生。


李白生于碎叶,死于当涂。来时带着满腔热血,走时满腔抱负仍未实现而死之将至。他只能寄希望于未来者,希望有一个和他一样的人完成他未完成的心愿。


李白的诗写尽万古的愁,但仍不放弃希望,不断自勉。

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”

“仰天大笑出门去,我辈岂是蓬蒿人。”

“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尽还复来”

“五花马,千金裘,呼儿将出换美酒,与尔同销万古愁。”


李白如一颗流星划过天空,照亮了整个世界。只那一瞬便流传千古。他死后人间重回万古的长夜。他是大唐最亮的一颗星星,是盛唐的缩影,是人间的具象化,是被贬入凡间的仙人。


“世上诗人千千万,唯有李白独一无二,无可取代。”后世千年再无一人能有同他一般的天赋,才华,和少年意气。也没有任何一个朝代能如盛唐一般惯出这么一个风华绝代的诗人。


若能重来,李白会一如之前一样闯入长安,让力士脱靴,贵妃磨墨,皇帝调羹;还是会就此隐居,不入红尘,不入朝堂。我们不知道,除了李白没人知道。


可惜生不逢时,不能亲眼看见盛世大唐,不能亲眼看到当年的诗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若能同他生在同一时期,定与他把酒言欢。


——李白是谁?

——诗仙。

——可否具体?

——盛唐。

评论(1)

热度(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